桔橘

我投降啦(ฅ•﹏•ฅ)

© 桔橘 | Powered by LOFTER

【雷卡】情书

又名《一封情书引发的♂?案》
不怎么学pa的学pa
是之前@千寻沫 的点文,我没有问细节,就自己发挥了,希望能喜欢 大家新年快乐!

——————
“卡米尔,你哥找你。”门口有人喊了一声。
卡米尔手中的笔顿了顿,站在他面前的女生匆匆放下手中的信封,小跑着从后门离开教室。
卡米尔的视线不由地被她的跑动牵引过去,看见她回过头朝自己半是俏皮半是羞怯地眨了眨眼睛。
“卡米尔,”门口喊他的人走了进来,敲了敲他的桌子,“你哥在外面。”
“嗯,知道了,谢谢。”卡米尔起身,木质椅子在瓷砖地面上摩擦的声音让他原本就不怎么愉快的心情更加焦躁。
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将桌上的信封塞进桌洞,深呼吸一口,恢复常态走出教室。
雷狮的手兜头罩下来,在他头上揉了揉,不满地说了句:“啧,这么慢?刚刚干什么呢?”
“班里的一些事,耽误了一下,”卡米尔垂眸道,“大哥,我们中午去哪儿吃?”
雷狮低头看了看卡米尔的手,空空的,看来没打算告诉他。
卡米尔没有抬头看雷狮,却感觉到对方的视线在自己身上逡巡,全不似平日里的亲近和放松,目光里的试探和询问几乎压得他喘不过气。
就在卡米尔几乎要主动交代的时候,雷狮收回了目光,轻笑了一声说:“走吧,去校外吃,吃完饭带你去吃草莓沙冰。”
卡米尔终于松了口气,面上却不显,乖乖地点了点头。但他觉得,雷狮应该是看见了,只是也许他早就收到过许多,所以并不在意。
雷狮当然看见了。他的手顺势搭在卡米尔肩上,微微收紧手臂,揽着他往前走。
揽着的少年看似放松地跟在他身侧,可雷狮怎么会看不出他有事瞒着自己,更遑论他瞒着的事自己看的清清楚楚。
那种粉粉嫩嫩的信封,里面不是情书是什么。
倒是没有想到卡米尔已经长到情窦初开的年纪了。雷狮放肆地打量着身侧的少年,清瘦但却有力的身躯,刚刚长开覆盖着薄薄的肌肉的四肢,和自己有几分相似的面孔,深邃的眼眶坚挺的鼻梁和湛蓝的眼眸……确实是挺讨小姑娘喜欢的样子。
察觉到雷狮侵略性地目光,卡米尔转头跟雷狮对视了片刻,又架不住地看向前方。
“想说什么?”雷狮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卡米尔皱了皱眉,说:“大哥,看路。”
尤其是这该死的沉得住气的性情,让人又爱又恨。
午饭时卡米尔照例安安静静的,只有雷狮问话时才会简单地回答几句,看起来与平时没什么两样,但雷狮却敏锐地捕捉到他的紧张。
卡米尔的答话过于频繁,这是不安与掩饰的姿态,旁人或许看不出,雷狮心里却很明白。倘若卡米尔没准备答应那个小姑娘,他便不会这样遮遮掩掩的。
雷狮以前也不是没见过卡米尔收到的情书。当卡米尔把收到的信封交到他手上时,他总会戏谑地对着卡米尔读出情书里稚嫩的语句,惹得卡米尔眉头微蹙,一本正经地抽走他手里的信纸,义正言辞道:“大哥,你真无聊。”
所以,这回,卡米尔这是有喜欢的姑娘了。雷狮下了结论,而且就是送他情书的那个。
好一出郎有情妾有意充满浪漫气息的青春校园恋爱故事,作为一个好哥哥,怎么能眼睁睁看着自己从小宠到大的弟弟喜欢别人还不下点绊子呢?
吃过甜点,雷狮送卡米尔回教室,隔着老远就看见那个姑娘一脸期待着看着卡米尔的方向,眼里的小心心都快冒出来了。
雷狮眯着眼睛盯了她一会儿,长得勉强可以,但要配卡米尔还差的远了,雷狮又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侧的卡米尔。
两人意料之外地对视了一眼,卡米尔很快转开视线,眼神下移,望着脚尖。
但皱着的眉令他的心思一览无遗,还舍不得别人看了么?我也不行?雷狮不自觉地握紧了垂在身侧的手。
卡米尔难得催着雷狮快回去,走之前雷狮回头看了一眼,捕捉到某书本后闪烁着望过来的双眼,啧,真是不爽。
目睹了中午的事之后,雷狮一整个下午都被低气压笼罩着。卡米尔这份恋情来得太突然,他之前没有任何思想准备,而现在也没有做思想准备的觉悟,一心只想着如何棒打鸳鸯。
安迷修差点儿被雷狮一脚从椅子上踹下来,回身正要咆哮,雷狮开口道:“喂,纪检委,早恋你管不管?”
安迷修愣了愣,堪堪停住了准备回踹的一脚,问道:“怎么?你谈恋爱了?恶党!你又祸害哪个小姐姐了!!”
“不是,”雷狮难得没呛回去,“我弟,他吧,可能早恋了。”
“卡米尔?”安迷修奇怪道,“他不是一向很遵纪吗?”
“啧,你就说你能不能管吧!”雷狮又踢了一脚安迷修的椅子。
“第一,初中部不归我管,第二,能管也不帮你,”安迷修从椅子上跳下来,“而且,你自己就三天两头惹事儿,看不出来啊,还管卡米尔早恋?他可比你乖多了。”
“滚!”雷狮拿起桌上的书砸了过去,“他乖也是我的,关你什么事!”
“雷狮你有病啊!”安迷修跳着躲开飞过来的书,“不能好好说话吗!”
“等等,”雷狮拦住准备躲远点儿的安迷修,“卡米尔他,最近有没有跟一个女生走得很近?”
“你是他哥!你不知道我怎么会知道!”
“切,你有什么用,滚吧滚吧。”雷狮烦躁地敲了敲桌子,在安迷修彻底爆发之前离开了座位。
趴在栏杆上向对面望去,正好能看见对面楼坐在靠窗位置的卡米尔……以及站在他身旁的女生。
真是阴魂不散,操。雷狮向来喜欢的位置此刻只能令他更加烦躁。
耳边是女生小心翼翼的询问,卡米尔的眼神不经意飘向窗外,对面熟悉的位置上,雷狮刚转身离开,很快又有其他人填满空缺的位置。

雷狮烦躁的心情在放学收到卡米尔的短信时达到了顶点。
“大哥,一会儿放学您先回家,不要等我了。”
雷狮忍着把手机砸了的冲动,回复道:“怎么?”
“今晚最后一节课有测试,可能会有些晚。”
临近毕业季,卡米尔并非第一回晚放学,雷狮也一直都会在学校等他。雷狮从不介意等这么一会儿,卡米尔也不会见外。
所以今天卡米尔让他先走的理由显而易见。
“好。”雷狮回复道。
让他先走就先走,那就不是雷狮了。
卡米尔放学时天色已经暗下来,雷狮带着兜帽站在树后,看着卡米尔慢吞吞地从教室出来,身后果然跟着那个女生。
那女生四处张望了一圈,说道:“你哥哥真的没等你啊,他以前都会等你的。”
卡米尔跟着看了一圈,松了口气,低声道:“嗯,可以走了吧。”
雷狮听着卡米尔放松地语气,呼吸都重了许多,他重重地朝身旁的树上捶了一拳,然后从树后走出,喊了声:“卡米尔。”
卡米尔猛地转头,惊讶的表情转瞬即逝,之后跑到雷狮身边,问道:“大哥,你不是说……”
“我说什么了,”雷狮在卡米尔头上揉了揉,“我说走你就信了?”
卡米尔顺着雷狮的手低下头,小声说道:“您干嘛要留在这啊……”
虽然很小声,雷狮却还是听见了,语气中的失望和抱怨简直藏不住,雷狮从没觉得呼吸会这么困难,他深呼吸了两口,揽着卡米尔转过身:“这是你同学?”
“啊,嗯。”卡米尔抬头看了看面前的女生,低声应道。
“我,我可以和你们一起走吗?”女生面对着雷狮,小声问道,“我和卡米尔刚好顺路。”
“随你。”雷狮眯着眼睛看了他一眼,顺手把卡米尔推到另一侧,把他和那个女生分开。
手中卡米尔的身体明显地僵了一下,目光复杂地看了雷狮一眼。
雷狮被那一眼看得更是不爽,手虽还搭在卡米尔肩上,却不再跟他说话,转头和一旁一直试图和他搭话的小姑娘聊起来,试图从对话中了解她和卡米尔究竟到了哪一步。
果然,小姑娘对卡米尔是真的很上心,除了对卡米尔的爱好了解得一清二楚,甚至连自己的脾气也摸得清清楚楚,看来很明白要攻略卡米尔该从谁入手。
不过,雷狮瞥了一眼低头走路脸上写着不想理大哥的卡米尔,现在卡米尔心里是否还有他还是个未知数。
可惜啊,小姑娘,你攻略没查好,我可不是你的助攻,而是情敌。
“谢谢你啊,卡米尔。”分叉路口,小姑娘把手里提着的布丁交给卡米尔,他却难得地拒绝了,沉默地摇了摇头,拉着雷狮往家走。
送上门的甜点不要,反常程度堪比一路上没跟雷狮说一句话,大概是真的很生气。就因为我破坏了你们二人世界?雷狮难以置信,却不得不说服自己,这是真的,卡米尔为了别人生他的气。
大门在身后关上,却没有人开灯,玄关处气氛凝固,雷狮率先开口打破安静:“卡米尔,你没有话想跟我说吗?”
片刻的安静过后,卡米尔开口道:“大哥,您觉得,和我们一起回家的那个女生怎么样?”
果然。
怎么样?我要说好你是不是还能给我带回来当弟媳啊!
雷狮气得牙痒痒,哼笑一声,怪声怪气地说:“我觉得不错啊,长得不错,说话也讨人喜欢,怎么,你要是……”
剩下的话堵在胸口,雷狮在卡米尔扑过来的瞬间下意识一手搂住他,一手扶住他的后脑。
“怎……”
“大哥,”卡米尔头靠在雷狮心脏处,他的声音从雷狮胸口闷闷地传出,“你如果喜欢她,如果的话,那我……”
“?”雷狮有些不明所以,卡米尔的胳膊紧紧环住他的腰,这让他无暇思考。
记忆里卡米尔虽然会不自觉地粘他,也不抗拒他的触碰,却很少这么主动地拥抱他,尤其是最近几年。
雷狮觉得自己心跳有些快,什么烦躁生气都先抛一边,他听见了卡米尔细微的哽咽声,这简直比主动拥抱他还要少见。
不过雷狮顾不得稀奇了,他把卡米尔推开,弯下腰,拨开卡米尔捂住眼睛的胳膊,指腹轻轻擦过他的眼眶,叹了口气:“你哭什么……”
我还没哭呢……
而且,就算你哭,我也不会答应让你们在一起的。
这些当然不能说。
卡米尔也没真哭,只是眼眶有些红,看起来倒更像撒娇,雷狮被自己的想法逗乐,碍着气氛只是勾了勾嘴角,抬手帮卡米尔把书包摘下,却被卡米尔躲开。
卡米尔退后一步,从书包里掏出信封,扔给雷狮,头也不回地冲进了卧室。
“砰!”关门声在空荡荡的房间回响,雷狮捏着手中的信封站在原地,摊牌吗?
他打开客厅的灯,坐在沙发上,拆开了引发他们矛盾的信封。
“To雷狮学长……”
雷狮看完开头这一行字,便没再看下去,他又看了看紧闭的房门,是这样啊……

“卡米尔,出来吃饭了。”雷狮敲了敲房门。
过了几秒钟,卡米尔的声音传出来:“大哥,我睡了,不吃了。”
“哦。”于是雷狮毫不客气地自己推开门。
把头蒙在被子里的卡米尔揭开一角,露了个眼睛。
雷狮坐到床边,点了点卡米尔的额头:“你闹别扭没完了啊?”
“你刚刚话没说完吧,”雷狮俯下身,凝视着卡米尔的眼睛,“如果我喜欢他,你怎样?”
“大哥有自己做选择的权利,”卡米尔撇开视线,“我不会怎样。”
“我怎么选择你都无所谓?”雷狮问。
“大哥,我想睡觉了。”卡米尔再次把脸埋进被子里。
雷狮无奈地拉开被子,卡米尔闭着眼睛,睫毛颤了颤。
“我选这个呢?”蜻蜓点水的一个吻印在卡米尔唇上,雷狮轻笑道,“你也无所谓吗?”
“大哥,你不是……?”卡米尔露出了雷狮期待的表情,惊讶里掺着点别的。
“卡米尔,如果你早点告诉我,”雷狮把他从被子里拉出来,抵着他的额头,“刚才这个吻就不是那样的了。”
“嗯?什,唔……嗯……”
——END——
附:
——卡米尔的小九九——
1、卡米尔并非没有收到过情书,可给雷狮的倒是头一回,所以他也是头一回不想让雷狮知道情书的存在。但这也使从不对雷狮撒谎的他在午饭期间坐立难安。
2、卡米尔以前会把收到的情书交给雷狮,听着雷狮念着情书里“亲爱的卡米尔……我喜欢你”……之类的语句,他其实有点开心,但是会装作对大哥很无奈的样子,然后下次收到时继续。
3、卡米尔回教室的时候看见那个女生望过来,突然就生出了搞破坏的心思,于是他催雷狮快走,避免他们有相见的机会。
4、卡米尔喜欢靠窗的这个位置,经常能看见雷狮趴在栏杆上往外看,即使看不清他在看哪里。但是今天他只趴了一会儿,而自己身边还有一个觊觎大哥的女生。
5、最后一节课之前,那个女生提着布丁来找卡米尔,问他雷狮今晚等不等他一起走,卡米尔借口说问问雷狮,趁机发短信让雷狮先走,然后毫无愧色地对那个女生说雷狮有事不等他了。所以当他看见雷狮在等他的时候,卡米尔有些不爽。
6、回家路上,雷狮把卡米尔推到一边,一路和那个女生有说有笑,卡米尔觉得他可能再也不想理自家大哥了。而且,他大概失宠了。
7、卡米尔内心焦灼,于是忍不住问了雷狮对那个女生的想法,雷狮似乎很喜欢那个女生,这让卡米尔充满了危机感,同时也很委屈,他忍不住抱住雷狮,但是祈求他不要扔下自己的话却说不出口。
8、雷狮来房间找他,卡米尔有些高兴,又有些害怕。他试图中规中矩地平静地回答雷狮的问题,声音却忍不住颤抖。但是后来,他浑身都在颤抖。
9、卡米尔半夜腰酸得睡不着,看着睡在他身旁的雷狮,有些不明白雷狮看过信之后怎么突然变了个人似的。
10、雷狮转身抱住卡米尔,替他揉了揉腰,在他额头上亲了一口。“傻子。”似是梦呓。







11、其实卡米尔在雷狮突然的攻势下吓了一跳,后退时手撑了个空,不小心滚下了床,撞到了腰,都撞青了。
(卡卡还是个孩子,他们当然什么都没干,想多了的去面壁。)
——over——

大家新年快乐啊!
新的一年继续喜欢雷卡啊
祝大家天天开心,每天有粮吃!
(没有更新都不敢来跟大家说新年好的怂怂的作者)

我没有按点文顺序写,哪篇有想法就先写哪篇了,不要打我🙏🏻

评论 ( 37 )
热度 ( 522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